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綜合行政處
綜合行政處
組織介紹
組織架構

圖書委員會
由各系所、通識教育中心、體育教育中心、推廣教育處及軍訓室等組成圖書委員會(目前共有17名圖書委員),主要目的在於統籌運用圖書經費,提昇圖書等教學媒體內容品質及相關設施,協助推廣圖書館各項讀者服務活動,發揮圖書館功能應行興革之建議事項。
資訊教育委員會

本會設置委員若干名。由副校長擔任主任委員,圖資長擔任副主任委員及執行秘書,教務長、副教務長、圖資長、推廣教育處長為當然委員,並由各科系、中心各推選一名教師為委員。主要目的在於提昇資訊教學之發展。掌理事項如下:
1 、統籌運用電腦實習費。
2 、規劃共通性的基礎資訊課程與內容。
3 、協助整合基礎資訊教學設施。
4 、提昇學生資訊能力。
5 、其他有關資訊教育業務議決事項。

資訊安全委員會
本會由副校長擔任主任委員,圖資長擔任執行秘書,教務長、總務長、人事室主任為當然委員,並由主任委員遴聘資訊安全相關人員為委員。主要目的在於負責資訊安全管理制度相關事項之決議、審查資訊安全管理相關事宜及協調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執行所需之相關資源分配。
圖書資訊服務組

主要業務負責流通、藝文推廣、 館際合作、讀者服務、參考服務、新知介紹、工讀生管理、網頁製作管理、負責圖書(包含:非書資料)和期刊(包含:電子資料庫)採購、編目、登錄、建檔、圖書典藏、 … 等相關事宜。

網路管暨行政支援組

主要業務負責規劃本校網路服務、無線網路服務、學生宿舍網路服務(學生免費)、資通安全、 … 等相關事宜。

---網路管理:網路係公用設施,依網路資源使用合理化之原則,進行網路資源之建置和管理,以使本校校園網路能持續提供最佳之服務效率。

---諮詢服務:提供各種電腦操作和資源使用之相關資訊,以協助使用者充分利用電腦資源。

---行政支援:主要業務支援學校行政電腦化規劃與程式撰寫(包含:自行開發、與外購軟體),協助並支援本校行政單位的業務。

---研究支援:校務行政工作往往牽涉到大量繁雜的資料處理,極適合利用電腦來協助作業;配合本校各業務單位之作業需求,提供行政電腦化之相關資訊和建議,協助軟體和硬體之建置,以利本校行政電腦化工作之推展。

---教育訓練:為使本校電腦使用者熟悉電算軟、硬體設備,必須定期或不定期地開辦 一些基本訓練課程,使各單位的使用者了解電腦設備的操作與應用。